永續生活環境綠療癒的實務與趨勢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永續生活環境綠療癒的實務與趨勢

永續生活環境綠療癒的實務與趨勢

【記者吳雲英/台北報導】環境綠美化原本就是景觀產業的宗旨,提供大眾休閒與生態、樂活的功能。生活綠療更是近年來社會大眾重視的議題,不僅公園綠地的面積增擴,新設計建設的公私有建築更是以綠化量做為建築價值的表彰;在日常生活裡,社區、校園、團體的綠色活動、設計更如雨後春筍般,以多元新穎的方式呈現。諸如園藝治療、新社花海節、花博園區、士林官邸菊展、都會農園、空氣淨化植物、療癒庭園…,種種顯示綠療對於現代生活有越發重要的趨勢,期待透過學習使民眾善用週邊的綠色資源,共同開創永續生活的環境。

台北市景觀工程商業同業公會歷年來承辦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的產業人才投資計畫課程,並於今年(10月20日~12月2日)開辦「生活綠療癒實務與趨勢班」;此課程由公會與園藝治療師卓梅慧老師共同研擬,從庭園造景藝術文化的概念,透過園藝治療和植栽設計應用及庭園維護,工程識圖判讀技巧等課程;讓學員能正確操作各樣庭園造景、造景藝術、木作材料等施作,快速結合設計理念、理論、施作,使能正確學到造園景觀專業技能,以適應業界及工作領域需要。本課程主要學員為景觀園藝從業人員及想轉業、拓展領域視野的在職勞工。 

台北市景觀公會辦過課程無數,如庭園景觀專業進階班、生活綠療癒實務與趨勢班、居家園藝與景觀創意實務班、景觀創意木作實務班、景觀植栽與設施維護管理實務班、景觀規劃繪圖設計與實作班…對此課程有興趣者,請多加留意北分署報名網頁或來電連絡公會。

784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14: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